税务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情况汇报

税务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情况汇报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制定实施方案、排定学习计划,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座谈会、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警示教育等形式,厚培信仰之基,激发担当意识,紧绷自律之弦,铸牢忠诚品格,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次,座谈走访10次,发放征求意见表50余份,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和建议35条,筛选归纳17条,找准问题“病根”,深入剖析原因。

三是做实谈心谈话。围绕征管体制改革期间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三个谈心”全覆盖,搜集意见建议29条,全部落实到位,有效理顺了干部情绪,化解了思想矛盾,凝聚了改革共识,提高了团队战斗力。

四是深入剖析查摆。对照初心和使命,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个人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7条,深入进行党性剖析。

五是认真撰写材料。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审阅把关。班子成员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反复修改,做到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不粉饰,并以此为契机,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过硬整改举措,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六是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局联合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认真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的同志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七是严格整改落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共17条问题,县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定期盘点销号,确保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让广大纳税人放心,让社会各界满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