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中非合作每一天都有新的发展

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中非合作每一天都有新的发展

摘要:卡博雷总统表示,时隔24年之后,中布两国恢复了外交关系,因为他此次访问中国是一个重要的任务,此访将加强、巩固中布两国基于互利共赢、平等、透明原则的合作关系。

1

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近日,布基纳法索总统罗克·马克·克里斯蒂安·卡博雷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卡博雷总统表示,时隔24年之后,中布两国恢复了外交关系,因为他此次访问中国是一个重要的任务,此访将加强、巩固中布两国基于互利共赢、平等、透明原则的合作关系。“我们同样认为,这对布基纳法索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加强与中国合作的机会,而且对非洲和整个次区域来说,同样如此。”

“在24年期间,中布两国都有了各自的发展。我们期待与中方加强在所有领域的合作,包括经济、人民福祉、安全、能源等方面。”卡博雷表示,“中布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将走向更加宽广的领域,我们能够有规律地推进优先合作事项,加强两国合作”。

卡博雷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举办显示了多边主义的重要意义,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所共同捍卫的”。卡博雷认为,当前,保护主义制造了世界上的许多问题,对国际社会和世界和平来说,保护主义是一个真正的威胁。“这也是为什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是一个真正的成功,向那些保护主义支持者,展示我们选择了多边主义。我们选择了基于互利共赢、平等、国际经贸发展需要的合作。我认为,非洲和中国组成了一个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真正力量。”

近来一些西方国家抹黑中非合作,不断发出杂音。对此,卡博雷总统表示,“所有的合作都会引来这里或那里的批评声音,但是我要说的是中非合作是基于主权之上的合作。每一个国家人民都可以选择他们愿意一起合作、一起工作的国家。因此,非洲选择了中国”。他表示,“显而易见,并不是所有人都以赞美的眼光看待中非合作,但是这是我们非洲的选择,而且我们坚持这一选择。我们不后悔中非合作,这一合作一直存在,每一天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并且对我们双方的百姓都有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采访中,卡博雷总统对“一带一路”来到非洲表示热烈欢迎。卡博雷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这有助于全球化发展,通过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来推动贸易发展,同时这一倡议将惠及所有的领域,促进世界各国之间的经贸往来”。

卡博雷总统表示,中国曾经与非洲同样处于非常困难的条件之下,与非洲现在所经历的一样,但现在,人们观察到中国今天成为了一个全球强国,这得益于努力的工作、明确的目标方向以及良好的发展规划。

卡博雷表示,“对于非洲来说,历史上毫无疑问,中国人民一直与非洲人民有着共同的利益基础,帮助非洲人民进行独立解放斗争。而现在,中国继续成为非洲的一个灵感源泉。我们看到一个拥有十多亿人口的国家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并让其人民安居乐业,中国的发展引起了非洲的赞美。正因为如此,我认为中非命运共同体能够让中非合作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