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为了严格落实xx省委xx委和xx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xx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晋教后勤〔2018〕23号文件要求,根据《xx大学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和强大的舆论声势,按照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组的指示,决定在全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广泛深入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提高师生的法治观念,切实保证学校安全稳定,为教书育人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标语、专刊、校园广播、微信平台、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渠道,积极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在全校营造严厉打击影响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的黑恶势力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确保师生安全。

三、活动时间

2018年8月27日至9月30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

五、活动措施

1.开展政治宣传。大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举措和成效,宣传专项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壮大声势,营造范围。(党委宣传部、安全保卫处)

2.开展课堂教育。各学院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列入课程计划,制定课程方案。严格落实计划、教材、课时、教师、教研和考核“六到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进课堂。(教务处、安全教育研究室)

3.开展课外教育。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流动字幕、板报、标语、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发动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群众参与我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公布举报方式,鼓励检举揭发涉校黑恶犯罪行为和嫌疑人(学生处、各单位)

4.开展主题教育。我校联合xx派出所、xx市公安局直属分局xx警务站,加强校园及周边巡视,邀请公安民警到校开展讲座,指导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宣传教育的效果。(安全保卫处、各单位)

5.开展警示教育。各年级学生通过安全班会,组织学习《中北大学扫黑除恶斗争宣传资料》,了解扫黑除恶斗争基本知识。重点剖析“校园贷”、中小学生欺凌、侵害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扰乱教育教学秩序等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有效预防广大师生参与黑恶势力犯罪。(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各单位)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扫黑除恶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指定专人负责。

2.确保实效。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3.注重总结。各单位要注重总结经验、加强信息交流,挖掘总结一批典型做法和特色活动,交流借鉴,推进活动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