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2018-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自查报告

中学2018-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xx县教育体育局2018年秋季开学自查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开学实际情况,做到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及早落实,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对我校本学期开学基本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校常规管理工作

1、我校在本学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党支部工作计划、教学工作思路、德育工作思路、校历、教导处行事周历、德育处行事周历、总务处行事周历。课程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开设齐全,课时开足,学校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井然,作息时间正常。

2、开学常规管理工作。学校于2018年8月31日上午9:00召开校务会,下午4:00召开教职工大会,1日上午学生注册,正式开学,正常上课。学校教职工、特岗教师按时到岗。学生用书齐全、教学保障和后勤服务到位。住宿生31人其中女生21人,已全部住校,本学期没有学生辍学情况。食堂由于米面油未能及时到位,经学校多方努力已于9月1日上午正常供应。营养午餐、“一补”均按教体局要求落实。

3、教师备课充分,作业布置与批改及时,课堂教学质量良好。理化生实验课开设正常,各功能室档案齐全,正常开放。

4、校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陆续展开,学校校容校貌、校园文化建设已初步完善。对隆德县教师行为习惯“十不准”、中小学生行为“八不准”和“严禁学生在校园携带手机的通知”执行有力。9月1日中午全校进行了卫生大扫除,环境卫生及学生宿舍卫生、食堂卫生清扫彻底。

5、学籍检查工作。上学期七八年级原有41学生人,本学期七年级实际报名12人,八九年级(原七八年级)34人。学校将重新整理学籍档案上报教育股。

6、现代远程教育设备使用正常,管理有序。图书资料、教学仪器的管理有序,使用正常。

二、规范教育收费

本学期每生代收作业本费34元,并及时向师生公示,没有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等违反规定现象。没有违反自愿原则强制收取服务性费用的行为。没有乱征滥订教辅材料、报刊杂志行为。

3、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本学期我校学生按时全部入学,无辍学学生。

四、安全工作

1、已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制度、门卫制度、应急预案,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2、学校已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校委联合总务处对学校进行了详尽的安全隐患排查,假期无安全事故发生。

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无

六、学生营养工程

学校对组织实施营养工程进行研究安排并建立相关配套制度,入库有记录,出库有记录,专人负责,坚决杜绝给学生提供现成的食品。由于米面未能及时送到,因此9月1日上午,餐厅开始正式为学生供应免费午餐。学校没有给教师单独办灶,开学初总务处组织从业人员对餐厅进行了大扫除,尤其是对库房和操作间进行了彻底清扫。

学校校委会重视党建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及分环节实施安排。组织学校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联系我校工作实际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报告。制定整改方案,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及班子成员整改措施。学校对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到位,对区、市、县有关规定的精神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在9月1日的全校教职工大会上进行了进一步的落实,并积极制定了相关的实施方案。

xx中学

2018年9月2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