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事迹心得体会

8月20日“温比亚”台风席卷七六〇所南码头,这里有国家重点实验平台。巨浪袭击码头,危急时刻,为了国家财产,为了军工装备,为了同胞生命,七六〇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研究员黄群等12名同志紧急前往码头抗险,确保试验平台及其4名保障人员安全。抗险过程中,黄群同志,以及共产党员、七六〇所某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同志,共产党员、七六〇所某试验平台机电长姜开斌同志不幸罹难、壮烈牺牲,用宝贵的生命保护了试验平台及保障人员的安全。

在危机关头,3名共产党员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习近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名共产党员诠释了只有一次的生命的价值和重要。回首历史,中国有千千万万个为了国家、人民利益牺牲生命的党员、群众,也正是如此多英雄的牺牲,才壮大了现在的中国,现在的共产党。同时,也告诫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我们应该提前规避,强化未雨绸缪的意识,只有活着才能更多的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