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狱管理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报告会

市监狱管理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报告会

摘要:9月10日,北京市监狱管理局联合市委讲师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侯惠勤教授,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

9月10日,北京市监狱管理局联合市委讲师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侯惠勤教授,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市监狱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治处主任、部分中层领导以及负责党建、新闻宣传工作的民警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学习。

1.webp

在两个小时的授课中,侯教授从宏观历史视角和大国角力的战略高度,阐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策略和方法。

2.webp

参加学习的民警表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社会矛盾交织叠加,各类形形色色的观点借机寻找市场、扩大影响。面对复杂形势的考验,一方面要求我们的队伍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感性,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类错误思想的侵蚀;另一方面,需要我们增强政治定力,创新方法、讲求策略,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判断形势、看清队伍,坚持不懈地启发和提升民警职工的思想觉悟。侯教授的授课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对首都监狱系统落实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启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