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会发言材料:增强学习本领,为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思想政治工作会发言材料:增强学习本领,为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发言的题目是《增强学习本领,为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学习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最基本、最经常的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到的宝贵经验。《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都对坚持学习、如何学习、学习什么有明确规定。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

中职部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工作总要求,始终把“学习”放在了首位,树立“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意见和开展 “勤学习、提素质、争优秀、做表率”主题活动要求,把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的主要途径,作为长远发展的根本保障。下面我汇报一下中职部党支部2017年的学习体会。

一、坚持学习制度是保证。中职部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意见,完善了每周二下午中层干部集中学习,双周五下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小组每月两次集体学习等制度,并一以贯之,坚持落实,保证了各项学习的正常开展。

二、丰富学习形式增引力。中职部党支部在学原著、读原文,集中学习传达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逐步探索讨论式、领学式等学习形式,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积极探索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学习渠道,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

三、结合实际开展研讨提质量。聚焦重点难点工作,通过学习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围绕班主任素质能力、学生管理教育方式方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匠精神培塑等方面,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思政课题研讨,提升学习质量,促进了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素质和能力的提升。

四、学以致用,凝心聚力保发展。通过认真的学习教育,将中职部党员干部的思想凝聚到工作主旋律上来,形成了一个坚强团结的中层班子和朴实敬业的职工队伍,2017年克服各种困难、迎接多项挑战,实现了班主任聘用模式、招生动员模式、学生实习就业渠道等多方面工作的突破,完成了繁重的教学和培训任务,保证了总体工作的稳定可持续发展。

2018年,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中职部党支部将按照党委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总基调、总要求,以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导引,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坚持“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把握问题导向,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在思想引导性、实践指导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模式探索,不忘初心,行稳致远,为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谢谢!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