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宰月亮的女神不是嫦娥,是太阴元君

主宰月亮的女神不是嫦娥,是太阴元君

摘要:按道经记载,太阴元君全称“月宫黄华素曜元精圣后太阴元君”,或称“月宫太阴皇君孝道明王”。治洞阴结璘宫。《太上洞真五星秘授经》记载,太阴真君形象宛如皇后,为月中帝君,执掌仙官神使万众。

在中国神仙谱系中和月亮有关的神仙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嫦娥和吴刚,但在月亮上还有主宰月亮之神,名曰太阴元君,象征月亮。其实太阴真君也不是完全没人只懂,很多人知道太阴真君是因为《西游记》,在《西游记》中太阴真君的宠物兔曾是一难。

原文是:“行者回头看时,原来是太阴星君,后带着姮娥仙子,降彩云到于当面。慌得行者收了铁棒,躬身施礼道:“老太阴,那里来的?老孙失回避了。”让孙行者如此,知礼,这太阴真君到底是谁了?

1

按道经记载,太阴元君全称“月宫黄华素曜元精圣后太阴元君”,或称“月宫太阴皇君孝道明王”。治洞阴结璘宫。《太上洞真五星秘授经》记载,太阴真君形象宛如皇后,为月中帝君,执掌仙官神使万众。

除执掌月亮外,人间的、四渎、五湖、四海、十二溪水府亦为太阴真君所掌,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古代道士已经知晓潮汐和月亮的关系。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