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2)

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2)

——习近平主席在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引起热烈反响

探讨建立东北亚协调发展新模式

东北亚地区六国人口占全球人口23%,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经济总量19%。一个和睦、互信、团结、稳定的东北亚符合各国利益和国际社会期待,对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主席的致辞显示出他对俄罗斯远东和东北亚地区未来发展的宽广视野。”格拉济耶夫告诉记者,“习主席关于东北亚发展的四点主张得到了与会各国领导人的赞同,这将为东北亚地区发展带来光明的前景。”

习近平主席提出,中方愿同地区各国一道,积极探讨建立东北亚地区协调发展新模式。切昆科夫告诉本报记者,对这一点他尤为关注,“各国在地区和平、经济发展等问题上观点一致,将为东北亚地区的繁荣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切昆科夫感慨地说,俄中两国的高度互信是两国之幸,俄中两国乃至东北亚地区的人民都能从中受益。

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盟主席亚历山大·绍欣表示,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提高了论坛的影响力,将对远东地区经济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其他合作产生深远影响。习近平主席为东方经济论坛带来了强劲的推动力,将激发俄中合作的新潜力。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季莫非·博尔达乔夫表示,在当前世界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俄罗斯、中国和地区国家需要协调立场,共同维护本地区安全与经济利益。俄中两国元首和其他与会国家领导人共同探寻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找到更好发展的道路,对东北亚的稳定与发展至关重要。

“地区和平、经济发展、人民幸福是我们共同的愿景。”俄罗斯工业投资集团Vi控股董事长瓦列里·克拉斯诺夫告诉记者,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对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安宁的论述,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和担当。

(人民日报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