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部原创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房山开演

北京首部原创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房山开演

摘要:9月11日至12日,以房山区基层党员真人真事排演的北京首部原创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在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开演,通过宣讲形式和艺术手段,面向全市党员群众代表讲述房山故事,展现北京西山的“革命精神谱系”。

9月11日至12日,以房山区基层党员真人真事排演的北京首部原创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在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开演,通过宣讲形式和艺术手段,面向全市党员群众代表讲述房山故事,展现北京西山的“革命精神谱系”。

1.webp

据了解,《北京西山那抹红》是市委讲师团、房山区委宣传部在市委宣传部支持指导下,围绕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创新打造的全市首部百姓宣讲剧。

2.webp

该剧共分为四幕,以房山区黄山店村退休老支书和房山区形象大使方方为串场人和讲述者,采取宣讲和剧情结合的方式,融合话剧、戏曲、山歌等元素,立体化讲述了红歌圣地、红色邮路、红色背篓、红色天使、红色领路人等红色故事,力求让红色文化“看得见”、“记得住”。

3.webp

乡邮员任成水用“铁脚板儿”踩出了山里与山外的“心灵邮路”,大山的儿子王砚香把群众放在心坎上,把商店“背”进山沟沟里,“70后”卫生院长王金辉带领全院医务工作者进山下村巡诊,给“白衣天使”着上了“党旗红”,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刚十几年带领村子脱贫致富,甘当百折不挠的山乡“领头雁”、一心为民的致富“领路人”……《北京西山那抹红》所讲述的故事原型中,既有任成水、王砚香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载誉全国的“十二面红旗”中的先进典型,也有王金辉、张进刚等新时代基层一线涌现的模范人物。首演现场有观众评价道:“《北京西山那抹红》真实、动人、充满力量,充满接地气、入心坎儿的主旋律和正能量。”“对年轻一代教育意义很大,是红色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

4.webp

5.webp

此外,《北京西山那抹红》还开创了第一次把房山区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人物搬上舞台、第一次让草根演员挑大梁、演大剧打造精品,演职人员也均由房山区戏剧人组成等多个“第一次”,旨在用身边人演身边事,更好地引发共鸣。

6.webp

7.webp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