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我与改革开放”宣讲比赛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我与改革开放”宣讲比赛

摘要:9月11日,在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了“我与改革开放”百姓宣讲比赛决赛。最终中铁十九局宣讲员何程和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宣讲员赵柏森获得比赛一等奖。

1.webp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于今年5月启动了“我与改革开放”宣讲比赛活动。活动得到了驻区各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计45名宣讲员参加了于6月底举行的初赛,12名宣讲员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9月11日,在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了“我与改革开放”百姓宣讲比赛决赛。最终中铁十九局宣讲员何程和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宣讲员赵柏森获得比赛一等奖。

2.webp

比赛现场,来自不同岗位的12名选手,用平凡、真挚的语言,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自己身边人的改革创新故事,突出展现了开发区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驻区企、驻区建设者、创业者、服务者的艰苦奋斗精神、改革创新和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体现了改革开放给亦庄人民所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故事中有矢志不渝、专注智能制造的创新创业人;有永不言弃、精益求精的中铁人;有用高科技改造物业的智能楼宇管理者;有为区内科技企业贴心服务的政府机关……最终,有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3.webp

中铁十九局宣讲员何程说:“拿奖感觉心里非常开心,我讲述了一个铁建人的传承,一种工匠精神,其实我们在每一个施工现场,都有着无数这样的工匠人来抒发着他们对企业、对事业的热爱。”

宣讲员们所讲述的故事都是开发区人改革、创新、奋进的真实写照,而这样的精神也让在场的200余名听众以及评委老师深深动容。市委讲师团专家评委徐艳丽老师说比赛真正体现了亦庄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特色,故事也紧扣主题,深入感人,要求进一步做好故事的挖掘的宣传。评委张长征老师说:“今天宣讲员的宣讲的水平,以及故事的内容,都非常贴近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主题,从宣讲员的故事中,我感觉开发区建设的速度越来越快,方方面面给了我们很多新东西。”

宣讲比赛作为开发区2018年百姓宣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历时4个月终于落下帷幕,下一步,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将在此基础上组建“不忘初心创新圆梦”工委宣讲团及“我与改革开放”特色宣讲团。目前,开发区各党委、各单位举行的基层巡讲已开展63场,总计现场受众人数约5000余人,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方式间接参与的受众约2万余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