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社科联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社科联机关各处(室),各学会、协会、研究会、民办非企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关于印发<2018年xx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我会决定于近期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网信办统一部署,通过组织动员社科联机关及所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组织领导

成立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

xx

三、时间及主题

时间:9月17至23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四、主要活动

(一)社科联开展的主要活动

1.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进行专题学习。

2.在“xx社科界”网站制作并循环滚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网络安全电子标语,营造热烈氛围。

3.利用“xx社科界”微信公众平台,围绕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意识、金融网络安全、电信网络安全、青少年网络安全培养、个人信息保持等主题,刊登转载相关文章,推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普及网络安全常识。

4.指导所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整理报送活动情况。

5.发动社科联机关干部及所属社科类社会组织会员积极参与自治区“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活动。

6.通过“xx社科界”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配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推广网络安全知识电子手册。

7.在近期计划开展的“2018年xx社会科学知识网上竞答”活动中,设置一定比例的网络安全常识题目,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普及。

(二)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的主要活动

1.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进行学习。

2.结合实际,通过横幅、网站电子标语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内容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营造热烈氛围。

3.利用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刊登转载网络安全相关文章,推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普及网络安全常识。

4.发动会员积极参与自治区“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活动(答题入口二维码附后)。

5.结合通知和工作实际,开展其他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组织社科联机关及所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参与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2.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结合方案及工作实际,指定专人负责,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周活动;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特别是新媒体,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加强“网络安全周”活动的报道。

3.活动期间要认真收集整理活动相关素材,并于9月25日前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总结及相关图像、视频资料报社科联信息研究室。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