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米之乡公安12日举办《丰收中国》活动 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鱼米之乡公安12日举办《丰收中国》活动 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摘要:《丰收中国·鱼米公安》活动9月12日在湖北省公安县成功举办,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朋友及各界人士欢聚一堂,通过歌舞、情景剧和互动比赛等形式,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1

《丰收中国·鱼米公安》活动9月12日在湖北省公安县成功举办,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朋友及各界人士欢聚一堂,通过歌舞、情景剧和互动比赛等形式,喜迎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主任欧阳海洪、公安县人民政府县长杨运春、新农人代表张宋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在《欢天喜地庆丰收》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分为《穿越千年话丰收》、《稻花香里庆丰收》、《天地人和享丰收》三个环节,热情讴歌了公安历久弥新的文化底蕴、丰富优质的农产品、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孙八一、乌兰图雅、塔斯肯、好弟、石头、杨臣刚、安与骑兵等明星也在现场献艺,共同分享农民丰收的喜悦!

2

随着孙八一的一首古风古韵又充满活力的Rap《唱三国》,晚会进入了第一篇章“穿越千年丰收”。合唱《悯农》、歌舞《故乡》、歌曲《红山果》,游戏《扎稻草人》和《丰收墙》,让人们回忆起农耕文化的历史悠远,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懂得感恩农民年复一年的付出。

公安传统曲艺《左公留名在公安》等节目串烧开启了第二篇章“稻花香里庆丰收”。歌曲《老鼠爱大米》、歌舞《丰收》、歌舞《雨花石》、游戏《木牛流马》、《无人机》等 ,描绘了公安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更好的幸福与奋进场景,抒发了当大家看到丰收的时候!

第三篇章“天地人和享丰收”,歌曲《丝路美 丝路长》、农民华尔兹《黄昏放牛》、节目《四季绿》、游戏环节《抓鱼》等、歌曲《套马杆》,展现了公安农民物质丰收,丰收中国是亿万中国人翘首以待的共同期盼,离不开亿万农民的辛勤付出。

活动在全场大合唱《美丽中国唱起来》中圆满结束。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共公安县委 公安县人民政府和公安县天露湖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CCTV-7《致富经》栏目组承办。

今年6月,农业农村部宣布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在积极围绕“庆祝丰收 歌唱农民”的主题,形成了十六场“丰收中国”系列线下活动。除电视播出外,由新媒体中心“农视网”进行网络直播,精切节目、活动短视频网上二次传播,并开设“中国农民丰收节”专题页面和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互动征集活动。通过融媒体的内容生产方式,真正实现全媒体的传播效果,让全国农民朋友们充分参与到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欢乐中来。

本次活动由农视网进行了网络直播,并联动触电新闻、楚天都市网、新浪直播、东方头条、腾讯新闻、今日头条、快手直播、央视新闻移动网、新浪微博,7频道APP等直播平台,共同进行了直播。同期还举行了抽奖等网络互动环节,吸引了网友们通过网络直播广泛参与。

活动录制完成后,将于9月28日21:17,在CCTV7农业节目播出,欢迎届时收看活动盛况!

3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