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

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xx市教育局和体育局等八部门关于转发<xx省教育厅十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宣传教育主题。积极开展了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总结报告如下:

1.推普工作早部署

为将推普周活动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具体指导本次活动的开展,并召开成员会议,对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明确了“推普周”活动的时间、内容及意义。使我局在“推普周”活动中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确保了“推普周”活动的顺利开展。

2.积极宣传,推普氛围浓厚

为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在我局醒目位置悬挂推普宣传标语,并在进行法治宣传活动时,积极推广普通话。要求每位司法干警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推普活动中来,在工作中要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真正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使普通话真正成为工作语言。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提高了司法干警的推普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了浓郁的推普氛围。

3.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提高推普周活动的实效性

为扎实有效的开展好“推普周”活动,我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推普周活动。一是认真组织领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二是积极开展普通话宣传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引导了我局领导干部职工和群众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提高了我区语言文字应用水平。

我局将以本次“推普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大力开展推普活动,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本局的工作语言、学习语言、生活语言和执法语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