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换届工作心得体会

农村换届工作心得体会

一、广泛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并村工作一开始,镇党委政府先后召开党政班子、镇村干部和单位负责人会,各村召开党员组长、群众的大会,广泛宣传并村的重大意义、做法和要求,并通过广播、标语、横幅进行宣传,做到并村换届工作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二、提前部署,抓好财务审计。开展并村工作前,镇党委、政府组织经管站会同村务公开监督小组和民主理财小组对各村资产、债务进行审计,清产投资,并将审计结果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并村期间,对各村资料产、债务进冻结、封账,发生的账务由镇经管站代为保管,防止集体资产流失。

三、集思广益,拿稳并村方案。制定方案是整个并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并村工作成功与否。我们在充分调查表研究,掌握村情民意的基础上反复分析讨论方案,广泛征求退休老干部、驻镇的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本级部分人大代表、在职村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对撤并村方案的意见,不断优化、完善方案,确保方案既从历史变革、地理位置、资源优势、集镇建设等方面做到村与村平衡,又能促进今后经济的发展和有利于村干部的选拔任用。

四、加强指导,规范并村程序。成立了由党政领导班子任组长,联村干部及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老同志为成员的并村工作小组,进驻各村指导并村及两委换届工作。工作组在并村工作中要求开好三个层面的会,即原各行政村村干部会议、各行政村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各村户主会议,宣传撤并村的好处和并村工作方案。在大会上进行表决,并形成会议纪录,由到会人员在会议纪录上签字,确保撤并村的合法性。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