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组织开展2018年全区百姓宣讲调研考评活动

东城区组织开展2018年全区百姓宣讲调研考评活动

摘要:9月10日至13日,东城区2018年百姓宣讲调研考评在建国门街道、红桥市场举行,来自全区各党(工)委的25支宣讲团、共149名宣讲员参加了此次考评,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讲述他们亲历、亲闻、亲见身边的感人故事。

1.webp

9月10日至13日,东城区2018年百姓宣讲调研考评在建国门街道、红桥市场举行,来自全区各党(工)委的25支宣讲团、共149名宣讲员参加了此次考评,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讲述他们亲历、亲闻、亲见身边的感人故事。

2.webp

3.webp

4.webp

本次调研活动共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宣讲主题。各宣讲团在继续宣讲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冬奥会和“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全市、全区重点工作展开宣讲,传递身边感动,凝聚社会正能量。其中,史家胡同小学生涂桐瑞宣讲的《我骄傲,我是一名甲A球员》,讲述了他学习冰球运动,为冬奥贡献力量的故事。

5.webp

6.webp

二是服务中心工作。今年,东城区每支党(工)委宣讲团中,至少有1人宣讲“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工作内容,并组建了全市首支“疏整促”主题宣讲团。龙潭街道“小巷管家”梁萍、北京市城市规划院城市规划师赵蕊、东花市街道城管执法队教导员蒋蕊等东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一线的工作人员,通过宣讲他们在一线工作中真实发生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全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疏整促”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7.webp

8.webp

9.webp

三是丰富表现形式。除传统宣讲+视频播放的形式之外,建国门街道积极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将宣讲员宣讲和舞台剧表演相结合,打破了以往“一人对全场”的单一宣讲模式,生动展现了城管执法队员治理“开墙打洞”、志愿者“两会”站岗职守、“家庭医生”服务社区居民等工作、生活场景。以更加形象直观的方式,让百姓宣讲活动更具感染力。

10.webp

11.webp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