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丰收的喜悦点亮未来

让农民丰收的喜悦点亮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秋分时节,神州大地迎来了我国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昨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还特别指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研究决定的,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讲话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浙江安吉余村、安徽滁州、四川成都都江堰、陕西杨凌、黑龙江绥化等六个分会场及各地同时举行。

在安徽滁州市民文化广场,来自四面八方的农民歌手,礼赞改革,欢庆丰收。

粮食产量、商品量都在全国领先的黑龙江,一派丰收景象。在水稻大县绥化庆安,收割能手开机比赛庆丰收。

在宁夏吴忠的红寺堡,在山东泰安的上太和村,在重庆梁平,扶贫产业葡萄喜获丰收。稻谷熟了、苹果红了、螃蟹肥了……沉浸在收获喜悦里的人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升了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赤水是贵州省第一个退出贫困县的地方,今年这里的农业综合产值将在去年29亿的基础上增加16%。

在浙江诸暨的生态农业产业园里,农民们在趣味运动比赛中,享受着丰收的喜悦。靠着3000多亩的农业产业园,这里土地提升了效益,农民增加了收入,人们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更足了。

如今,乡村正在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而这一切靠的就是实干、就是奋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