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林俊德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林俊德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自然涌现出许许多多的人才。而即使是永春这个较为偏僻的小山城,也出现伟大人物——林俊德。

林俊德1938年出生于福建永春县,1960年,从浙大机械系毕业,被挑选到我国正在建设的核试验场工作,从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把一生献给这一伟大事业。

1963年5月,林俊德接受了研制测量核爆炸冲击波压力自己仪的任务并担任组长,参与了中国的全部45次核试验。缩短了我国核试验水平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打破了西方大国对我国的“核讹诈”,为我华夏民族铸就了强大核盾。5月31日,在生命最后几小时,他还九次要求下床工作,反复叮咛资料要整理,要保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林俊德只留下一句话:“死后把我埋在马兰。”这就是真实的林俊德,他用冲锋者的姿态和人生最后得拼搏,奏响生命的绝唱。

林俊德他的医生全部献给了祖国的建设事业,可他却无怨无悔,从不求回报。他一辈子坚持走自己的路,在核试验技术领域自主创新、勇攀高峰、创造一系列令世界瞩目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从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到领军一方的科学大家,林俊德用一生的探索实践告诉我们,挺直脊梁,才能走出人生精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