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行庆祝国庆69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行庆祝国庆69周年招待会

摘要: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近日在拉姆安拉举行庆祝国庆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会。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等巴方党政军负责人、各界友人、各国驻巴代表及华侨华人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近日在拉姆安拉举行庆祝国庆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会。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等巴方党政军负责人、各界友人、各国驻巴代表及华侨华人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1

9月18日,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在拉姆安拉举行庆祝国庆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招待会上发言。新华网发(使馆供图)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招待会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创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综合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约9.5%,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人民从贫困走向小康,联合国标准下的7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总数70%以上。

郭伟指出,今年是中巴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巴携手共同发展。中国为支持巴发展和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建交30周年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我们为中巴关系发展成就感到自豪,更对提升未来中巴关系水平充满信心。中方珍视同巴方的友好情谊,将坚定支持巴人民正义事业,共同探索共建“一带一路”新机遇,造福两国人民,并为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新贡献。

2

9月18日,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在拉姆安拉举行庆祝国庆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会,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和中国事务部部长阿巴斯·扎基在招待会上发言。新华网发(使馆供图)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和中国事务部部长阿巴斯·扎基说,他代表阿巴斯总统、巴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和巴中建交30周年,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他积极评价中巴传统友谊及双边关系发展成果,感谢中方对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一贯坚定支持,强调巴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巴中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3

9月18日,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在拉姆安拉举行庆祝国庆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会,正在巴访演的国家京剧院演出了《闹天宫》等经典剧目。新华网发(使馆供图)

招待会上,中巴官员共同为建交纪念邮票揭幕,现场还举办了“镜头中的中国与中巴友好故事”摄影比赛颁奖仪式。正在巴访演的国家京剧院演出了《闹天宫》等经典剧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