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

在职党员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

1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实施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尤为重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就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然而,在职党员作为党员队伍中的骨干力量,其发挥作用往往是在工作单位,在此之外发挥党员作用不够明显。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搭建了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发挥作用的平台,在社区这个最基层单元中,可以更加深入、更加直接地联系服务群众,也更容易被群众接受。

各地方纷纷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实践活动。安徽省怀宁县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内涵,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创建文明示范路”活动,引导在职党员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职党员利用双休日时间,对划定责任区内的经营商户及车辆、行人的各种不文明、不安全行为进行劝导,并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活动的扎实开展,为在职党员发挥作用搭建了实践平台,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得到了党员、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当地居民如是评价,“现在,路边更加干净整洁了,路上更加安全通畅了,我们的心情也更加舒畅了!”

亮出身份,做出样子。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怀宁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直工委在县直机关在职党员中实行佩戴胸章服务,党员在开展志愿服务时佩戴胸章,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这样不仅能够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约束作用,也能够让群众更好地进行监督。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党员八小时之内努力工作在单位,八小时之外无私奉献在社区,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服务群众,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更高了!”

活动开展一阵子容易,但贵在持之以恒。怀宁县供电公司及时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紧密围绕城乡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发展等,常态化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用实际行动架起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高河镇育儿路303号怀宁县残联聋儿语训部,有一群特殊的孩子时时牵挂在服务队员们的心中,他们中有三名智障儿、四名聋儿,大点的有十六七岁,小点的才五六岁。服务队和党员志愿者们一直关心、关注着这个特殊的家庭,每学期都会带去学习用具和爱心捐款,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过生日,通过自己小小的举动让孩子们倾听“爱”的声音,用爱传递更多的温暖与祝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