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卫计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确保全区卫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留死角,xx区卫计局迅速行动,落实好责任目标与职责分工,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及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宣传实施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以及职责清单等,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先后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

二是突出行业重点,强化系统治乱。对有黑恶势力参与支持的长期占用病床患者、倒药及骗保人员、职业医闹、医托、“号贩子”及“黑救护车”、门前院内涉及“三乱”等问题人员进行摸排调查,从严落实管理措施,坚决杜绝涉黑涉恶势力渗透。同时充分发挥卫生计生行业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功能,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调动全系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形成系统上下同黑恶势力斗争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形成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纳入年底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各医疗单位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奖惩有则,鼓励全系统职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五是对照工作目标,做好督导迎检。将迎检工作和工作开展结合起来,逐项对标中央“六个围绕”督导重点,围绕中xx市提出的“三个聚焦”“六个突出”“六个到位”等指示,查漏补缺完善软件资料,全力以赴抓好迎检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