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科技金融发展

北京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科技金融发展

吉林主持

本报讯 9月26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围绕“优化首都科技金融生态体系”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此次协商恳谈会增加了学习环节,邀请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教授作专题报告。他提出的促进产学研结合、建设监管沙盒等建议引发了委员深入讨论,来自知乎、58同城、SK集团、中关村管委会等创新创业一线的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问题,剖析原因,出谋划策。

委员们建议,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转化机制,调动高校科研人员积极性;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完善金融服务科创的政策措施;建立风险监测平台和信用体系平台,处理好防范化解风险和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关系。

吉林指出,市政协一直以来都高度关注科技金融发展,市政协科技委提交的关于优化北京科技金融生态体系的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领导重点检查督办提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过程中,不能忽视金融等相关产业、服务和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健全完善监管体系、信用体系;要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和资本的积极性,在成果转化中体现科研人员劳动价值,畅通体制机制,引导资本精准对接创新创业企业;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力推进科技创新,帮助初创型创新企业分担成本和风险,加快推出更多受市场欢迎的应用型科研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