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摘要:中国驻印度大使馆9月28日晚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印度外交部国务部长辛格、印度国会议员等各界代表700余人出席。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9月28日晚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印度外交部国务部长辛格、印度国会议员等各界代表700余人出席。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在致辞中表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不懈奋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去年,中国GDP总量近13万亿美元,人均GDP8800多美元。40年来,中国有7亿人口脱贫。中国的成就举世瞩目。

罗照辉指出,今年以来,中印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两国武汉会晤开启了中印关系新篇章。当前,中印双方都在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武汉共识。我深信,只要龙象共舞,“凤凰”和“孔雀”齐飞,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来宾们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希望进一步了解学习中国成功经验,祝愿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印人民友谊历久弥新。

招待会上,大使夫人江亦丽博士带领使馆妇女小组为来宾献上了中国传统舞蹈《采薇》和印度舞蹈Ghoomar Dance,广州芭蕾舞团表演了芭蕾舞《葛蓓莉亚变奏》、《天鹅》和《胡桃夹子》,使馆青年外交官与德里大学学生共同表演了歌舞节目《拉兹之歌》,德里佛光山印度小沙弥带来了《武术与瑜伽相会》节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中国魅力与印度风情相得益彰、交相辉映,赢得了在场嘉宾的赞叹。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