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冬奥工程不停工 国家速滑馆初见雏形

“十一长假”冬奥工程不停工 国家速滑馆初见雏形

国庆假期的国家速滑馆工地上依旧非常繁忙。6日一早,秋日的朝阳从东方徐徐升起,工地上也开始忙碌起来,一榀环桁架从上胎、拼装、就绪、起吊、空中转体,再往高高的胎架就位,再次进行环桁架整体拼装,一道道工序这样进行着。每天吊装二到三榀桁架,正在为11月完成环桁架滑移冲刺。

国家速滑馆施工方代表张怡介绍说,9月30日,国家速滑馆在完成混凝土结构施工后,施工重点就转移到钢结构的环桁架施工上了,每天近300人的钢结构施工人员分班昼夜不停地进行钢结构环桁架拼装作业,分为东西侧滑移拼装现场,南北侧是主体结构上原地拼装现场,国庆假期期间工人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拼装作业,施工如火如荼。现场二三十台吊车吊着构件有向左转的、也有向右转,有擎着构件从地面举向空中的。现场还有近百台电焊机鸣鸣着响,空中、地面上百电弧光闪闪发亮,现场热闹非凡。按照施工计划,钢结构环桁架将于今年11月底拼装并滑移完成,为屋面索网张拉提供保障。

现场除了钢结构环桁架施工外,还有400多名混凝土结构工人进行拆模施工、看台板吊装施工、周转钢管材料码放施工等,随着工人的劳作,一堆堆钢管和脚手板,一躲躲木方和木板码整齐,从工程主体结构内吊运到外侧场地上,一幅国庆节日施工的繁忙景象映入眼中,七天假期天天如此。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