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心得体会:履职尽责 做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

“解放思想大讨论”心得体会:履职尽责 做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觉得“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一次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机遇,要想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就必须以思想大解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忠诚履职,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对待纪检监察工作新态势的发展变化,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管党治党的前沿,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和纪律监督。要紧盯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以严管体现厚爱,坚持抓苗头早提醒,挺纪在前、层层设防、防微杜渐,并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完善所在乡镇的政治生态监测预警机制,加强政治生态研判工作,通过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为本镇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

二要找准履职新定位,强化监督执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要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把监督的重点放在主要领导干部上。突出对扶贫资金、“三资”管理、财务审批和报销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抓好“我爱我村”阳光财务公开平台管理,推动村级民主监督更加完善。围绕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伸手必被捉,增强法制思维,规范线索管理和处置,扎实做好初核工作,缩短执纪办案周期,提高执纪办案效率。

三要铸牢廉政“教育链”,标本兼治取得新突破。在加大案件查处与日常监督的同时,以“教育先行、预防为主、抓早抓小”的理念,多种形式推进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突出抓好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宗旨信念和纪律意识培养,在日常管理中不断渗透清廉从政、廉洁自律思想。结合每月典型违纪案例通报,时刻做到闻警自省、警钟长鸣,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自身政治定力,唤醒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唯有不忘初心,永不懈怠,唯有解放思想,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朝气和活力,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承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