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汇报

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汇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xx市xx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开展“五个一”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汇报如下:

发一条提醒短信。为确保将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传达到位,打造学习大环境、构建学习大生态,形成善学、善思、善谋、善用的优良学风,xx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了一条提醒短信,提示大家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持久学、深入学。

出一期主题书札。xx区纪委监委出版了一期主题书札,从学习领会入手,讲述修订背景,解读核心要义,解析具体运用,深入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促进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掌握,确保全区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内化于心,以学促用,外化于行。

举办一期专题讲座。9月14日,xx区纪委监委举办了一期专题讲座,全区12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第一时间对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集中学习。讲座通过解读新条例和解析老案例新应用内容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条例修订前后变化,强化了纪检干部运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把执纪问责标尺的能力,使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组织一次支部学习。xx区纪委监委各党支部都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支部学习计划,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新变化、新说法组织了集体学习,进一步领会立意内涵,把握精神实质,为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一重要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打下坚实基础。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做到逐条逐句学、深入细致学,并结合自身学习成果,完成了心得体会,总结这一阶段的学习收获,并及时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内容对执纪监督思路和流程进行梳理调整,完善相关表格制度,不断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