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心得体会:党员干部教育要加强廉政建设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心得体会:党员干部教育要加强廉政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支部作用发挥的好坏,影响着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更影响着党员干部的基础教育。而在各种基础教育中,廉政教育有待加强。提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有利于加强基层民主建设,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勤政为民、廉洁奉公。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切实发挥好监督委员会、纪检小组及各个民主监督岗的作用。各民主监督岗位作用的切实发挥,有利于为各项重点工作和便民服务事业提供保障,例如,理财小组每月一次的查帐,公共项目监督岗对工程的全程监督等一系列工作,保证了基层组织的规范化运作和勤政廉洁。再次,不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二、进一步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民主生活会议制度、党员廉政承诺制度、村民代表集体议事制度、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等各项制度,公布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坚持两委会联席会议制度和村委会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建设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做到循序渐进,村干部和党员以身作则,两委关系和谐,团结协作,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搞特殊化,使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改善。

三、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廉政意识。紧扣教育、培训和承诺三个环节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工作落实。以党员远程教育为载体,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规教育、宗旨意识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等。对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群众有反映的领导干部进行警示训诫谈话。

四、在积极配合并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的同时,通过反面典型案件,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树立“干净、干事”的好形象,坚持开展禁赌教育,严惩违法违纪行为等等。

党风廉政教育有利于促进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认识提高了,工作思路开阔了,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大局的意识也增强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