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风采走近身边

冬奥风采走近身边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摄影展巡展持续进行时

1

日前,由北京团市委举办的“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主题影像展在海淀区八里庄街道等地进行巡展,共计超过3000余名市民进行了观看。两百余幅冬奥影像作品通过数字电子画屏形式继学校冬奥巡展后,又一次在市民面前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冬奥理念,展现冬奥风采。

相较于前一阶段的校园巡展,此轮巡展走进的是街道与企业,面向的是年龄和受众范围更加广泛的市民群众。

2

展出中,市民姚女士表示:“通过此次观看历届冬奥会的精彩瞬间,我们作为市民可以更加近距离地领略到冬季运动的魅力所在,对冰雪运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观看完展览后,我对2022年冬奥会又有了新的展望,对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我们承担着更多责任,需要更加主动地去了解冰雪运动规则,当好冬奥会的东道主。”

3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公共事业管理科工作人员也对此次冬奥巡展进街道活动表示了认可:目前全市、全区都特别重视冬奥冰雪运动的知识普及与实践普及,有关单位也多次开展了冬奥主题模拟体验活动。而这次展览走进海淀八里庄街道,既让居民们有机会能够近距离地通过电子展览的形式感受冬奥瞬间,也使得街道在宣传推广普及冬奥文化过程中,发挥了自己的积极作用。对于街道来说,我们认为这样的展览应该多一些,更多地让冬奥知识理念走到群众生活中来。

4

为了在青少年中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带动引领广大青少年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团中央宣传部、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指导下,北京团市委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河北团省委等共同举办了“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

本次冬奥影像展是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整个展览通过200幅记录冬奥瞬间和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精彩作品,回顾北京申办冬奥成功三年来赛场内外的点滴,重温精彩和感动,再现京张两地青春冰雪风暴。与以往影像展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巧妙运用数字电子画屏的形式进行作品展示,通过科技手段使得主题展览能够真实还原比赛现场的激动瞬间。为了让更多人群了解冬奥、感受冬奥,冬奥主题影像展目前已走进校园、社区与企事业单位,后期,还将陆续走进机关、军营等地。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