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9月份思想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9月份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在这几个月里,我们从大二变成了大三,也搬到了新的xx校区。突然变成了大三,猛然意识到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一半了,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时间过的太快了,都来不及回味……刚开学不久,班里就建了三个QQ群,分别是有关出国,考研,找工作的群,这让我一下就紧张起来了,到大三了,大家都要确定各自未来的方向了,也有了各自的目标,有的同学是出国,有的同学是要考研,还有的便是找工作了……我才发现我还在迷茫着,不知道自己将来时要干什么,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样的没有目的。记得以前的高中班主任经常跟我们说,要我们自己给自己定制目标,每天的目标,每个月的目标,有的目标干起事来才更加高效,没有目标,感觉自己像随波逐流的小草一样,漫无目的,所以我告诉我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要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不要再毫无目的的做事情。

利用暑假的时间,我和同学一起组队,去xx实践了几天。在这短短几天的实践过程中,真的是学到了很多,感受了很多。以前的我们都是在象牙塔中生活,衣食无忧,无忧无虑。我们是到一个小村子里面实践,那个村子几乎每家都是那种家庭式的木雕作坊。我们家家户户去做调查问卷,跟当地人交流,问他们一些问题。刚开始,这些村名对我们这些人很新奇,我们走在路上都会被他们围观。有些人还是很配合我们,和我们交流,因为我们的问卷中有一题是关于资金问题,尽管我们再三解释,我们都是会保密的,不会泄露出去,但是他们在碰到这种问题的时候便会含糊不清,这还算好点的,记得我当时进去一家比较大的企业,当时也是鼓足勇气进去了,解释了半天,还是被赶出来了,当时真的是很生气,心想怎么还会有这样的人。同学跟我说,不要太生气,我与社会接触太少了,遇到这种情况,不能生气,要懂得去适应,将来你所处的环境不是你可以改变的,要学会自己去适应。后来自己好好想了想,是啊,想要在社会上生存,如果一遇到挫折就生气,那怎么能适应社会,将来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环境,在自己无法改变的时候,唯有我自己适应社会,才能更好的生存啊!

在调查一家店的时候,我们已经将问卷交给女主人了,就在她刚拿起笔要填的时候,男主人出来让女主人不要填了,看了看我们,说:“你们是不是政府派来的,调查我们的啊?”说完把我们的问卷拿去撕掉了。我们当时真是哭笑不得,心想他们的想象力还真丰富。但是从这样一件小事中却反应出来个大问题。从这句话中我们看出来了,人们对当地政府存在着一种恐慌的心理。都说,政府是人们的公仆,是为人民服务的,是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但是现在看来却刚刚好是反过来了,他们害怕政府利用职权打击他们,在我们的调查之中我们也发现,像这种小企业,如果贷款的话,政府是没有优惠政策的。我无从想象,这位男店主,到底是遇到了什么事,让他会有这种想法。但是这从侧面反应了党应该加强基层政府的建设。

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对于这样的事,我也没有能力去妄加指责当地政府,也许这其中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是我所不知道的。我唯有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觉悟,认真履行自己作为积极分子的职责和义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