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心得体会

学习新党章心得体会

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对党员来说,新党章给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应从以下几方面认真学习党章:   

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古人云:“为学全在精神,精神不足,未有能成者”。要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增强党性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反复复地学,直至读懂弄通、牢记,要把学习党章同自身的思想结合起来,用心理解、切实践行。  

二要自觉遵守党章。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我们要用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经常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激发履行党章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

三要切实贯彻党章。与党支部同频共振,不利党的话不说,不利党的事不做,做贯彻党章的宣传员、监督员,从思想和行动上展示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四要坚决维护党章。维护党章党员责无旁贷,态度必须坚决,认识不能模糊。具体就是要履行好党章所规定的党员义务,同时使用好党员权利,做到令行禁止。对违背党章规定的现象挺身而出,勇于做一个党章的捍卫者,使党内法规制度真正成为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