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广东严厉打击“假企业”“假出口”

【诚信建设万里行】广东严厉打击“假企业”“假出口”

摘要: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与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广东省公安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召开会议,共同部署广东省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

10月1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获悉,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与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广东省公安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召开会议,共同部署广东省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

此次联合开展两年专项行动,是上述四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四部委部署的重要举措,将通过两年时间集中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打击行动,对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和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开展打击和震慑,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筑牢监管堤坝,以更加严厉严格的手段净化税收秩序,推动形成良性互动、综合治理的工作局面,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四部门在两年专项行动中,将在信息互通、案情会商、执法协调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将火力集中对准不创造任何实际价值只为骗取国家利益的专业犯罪个人或团伙,坚决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维护依法诚信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