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精品冰雪赛事今冬落地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

多项精品冰雪赛事今冬落地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

1

2018/2019“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发布会于10月17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冰雪季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国际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等各类赛事活动,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积累宝贵经验,实现后奥运经济可持续发展,树立“冬奥城市”品牌形象。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宣布新雪季将有多项国际雪联世界杯赛事“落户”张家口崇礼。除了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及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等世界杯赛事将继续在崇礼举办之外,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单板滑雪平行项目世界杯也将落户崇礼。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介绍,为打造张家口冰雪运动的标志性品牌,推动张家口后奥运经济可持续发,张家口市政府将与河北省体育局共同举办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张家口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据了解,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计划在张家口举办8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赛事主要开展单板平行回转项目。由跑步、山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组成的冬季铁人三项赛则计划在张北县举办,届时张家口将有望成为亚洲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举办地。

大众冰雪活动方面,河北省体育局将在张家口举办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河北省青少年冰雪项目年度锦标赛等一大批精品群众冰雪活动。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吸引了上百万群众参与,已成为张家口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同前三届相比,本届冰雪季辐射面更广,形式更为多样,参与人员将更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