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走访调研阿里巴巴北京总部、百度公司时强调 量身定制为企业在京发展送上“服务包”

蔡奇走访调研阿里巴巴北京总部、百度公司时强调 量身定制为企业在京发展送上“服务包”

10月19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百度公司走访调研,上门听意见、送服务、谋发展。蔡奇强调,各级要念好服务这本经,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紧贴企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服务包”,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北京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服务包”是北京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做法,既根据企业定位提供普惠的政策集成,供企业掌握享受,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又针对新设立企业和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需要政府协调帮助的问题,依规按政策量身定制,送上解决方案,做到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每到一处企业,市领导都送去“服务包”,指定市级相关部门为“服务管家”,要求“一对一”服务好企业。

阿里巴巴是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蔡奇察看公司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科技研发成果展示。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介绍了在京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情况,表示将坚持双总部战略,积极融入北京,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中心建设。蔡奇对阿里巴巴研发中心即将落户北京表示祝贺,希望加强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发挥其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国际影响力等优势,进一步推动高精尖产业以及文化、健康等领域项目发展,并运用科技创新成果,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给生活性服务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百度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蔡奇察看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展示和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无人驾驶车模拟系统演示。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介绍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情况,希望通过科技创新与北京发展同频共振。蔡奇在座谈时希望百度公司在科技创新上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勇当排头兵,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积极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京转化,并发挥技术优势,提高首都城市治理水平。

蔡奇指出,创新发展是北京的唯一出路。以“三城一区”为主平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首都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北京也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我们将一如既往向所有国际国内优秀企业敞开大门,帮助大家在京实现更好发展。

蔡奇强调,为企业做好服务,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各区各部门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要建立对企业常态化的“服务包”制度,坚持一企一策,将政策送上门、“放管服”送上门、服务送上门。“服务包”提供的政策和承诺事项,要明确责任,逐项兑现、办好办妥,做到政策不落空,服务不打折扣,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市发改委要当好服务企业的“总管家”,各区各部门都要建立“服务管家”机制。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服务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副市长隋振江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