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节做客冬奥组委 畅谈北京2022

驻华使节做客冬奥组委 畅谈北京2022

10月2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一年一度的外国驻华使节招待会首次在新首钢园区举行,来自11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夫妇应邀出席,在三高炉40米观景台眺望石景山脚下冷却塔旁的滑雪大跳台选址地,了解北京冬奥筹办进展。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来看看驻华使节们是怎么说的吧!

1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中)(摄影/ 郝羿)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表示,加拿大曾经举办过两届冬奥会,卡尔加里正在申办2026年冬奥会,两国可以互相借鉴筹办经验。北京2022年冬奥会推动更多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欢迎他们到加拿大滑雪,也希望加拿大人多来中国旅游,发现一个和媒体上写的不一样的中国。

“我刚才看到首钢园区滑雪大跳台选址地,很漂亮,很独特。我想冬奥会历史上都没有这样的场地,运动员和观众都会在这个场地得到独一无二的体验,对很多人来说,很可能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这样的体验。”

2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左一)活动中致辞(摄影/ 郝羿)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招待会上用中文代表驻华使节们致辞并接受采访。杰尼索夫说,支持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希望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参加,“获得金砖”(金牌)。杰尼索夫提到俄罗斯和中国近年来在冬季运动方面进行的良好合作,知道昆仑鸿星队参加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认为中国年轻的冰球队员很有潜力。

“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我很高兴,我们还有三年,我希望我还继续当大使,住在北京,就可以看看这个比赛。”

3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摄影/ 郝羿)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表示,举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将向世界再次展示城市魅力,中国冬季运动也将迎来重要发展契机,希望德国运动员届时有好的发挥。

“现在已经有不少德国人到中国来旅游,北京2022年冬奥会如果能让更多德国人到中国来,无疑是很好的事情。人民之间的接触将为两国关系注入许多活力。”

4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右一)(摄影/ 郝羿)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回忆起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同样会取得巨大成功,他会向巴基斯坦百姓推荐北京,让他们来欣赏北京的美,来看冬奥会。

“体育是人类共通的建立善意、理解和友谊的方式。体育就是体育,即使国家之间有分歧,大家走进竞技场的时候,也可以忘掉这些分歧。”

5

瑞士驻华使馆参赞莫海岩及夫人(摄影/ 郝羿)

瑞士驻华使馆参赞莫海岩表示,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是十分成功的工业遗存改造案例。作为一个瑞士人,他希望瑞士代表团在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时能赢得更多的奖牌,也希望中国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以此来鼓励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随着中国人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不断提升,希望瑞士能够把握好契机,寻找中瑞合作的冰雪新动力。”

(图文/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