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心得

市委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心得

市委十三届五次会议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xx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追赶超越,奋力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通过对会议的精神学习,领悟到这次会议主要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根据会议精神,我们基层组织对上半年各项工作的总结要求实事求是,不谎报,不虚报,不能一味追求表面数据,而忽视对各项工作真实的总结;不能一味追求表面成绩,而忽视对各项工作的如实上报。如果基层就弄虚作假,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那么将会误导上级对数据的分析统计,对工作进展的掌控,从而影响后续工作开展和相关政策落实。因此,我们基层对各项工作、各种考核要摆正心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

第二,分析问题,一针见血。面对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采用科学分析方法,客观分析,要突破堆砌的细节,切中本质;透过层层表面现象,抓住本质。首先要弄清概念,概念清楚思想才能清晰、深刻。从自己的内心意愿出发,主动积累可繁殖的知识,为深入分析问题提供知识储备。其次,要多维度思考,深入了解细节,思考应努力从多层次,多角度看待问题。再者,要提高思考频次,针对问题多思、多想。最后,要抓住主线,发现关联,对问题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梳理,识别出最重要的因素,运用简化技巧,更方便更清晰的分析主线,并作出正确的判断。

第三,发展要求,旗帜鲜明。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明确具体,旗帜鲜明。旗帜鲜明是我们基层工作的根本要求。只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的指明讲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重要问题,创造性科学性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为各项工作旗帜鲜明地提要求、作部署,才能统一全局,稳步推进。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旗帜鲜明讲工作,对于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建设农村,实现乡村振兴、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四,工作推进,务实有力。基础工作要坚持真抓实干,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更有针对性地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面对基层工作要不畏苦、不畏难、不畏烦,尽可能把农村基层工作做的更精细,更精准,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我们基层干部思想要跟上时代发展,抛弃不想为,不敢为的思想包袱,全力以赴撸起袖子加油干。对农村环境整治、水韵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农业优势产业等各项工作的推进确保方式方法务实有力。

我们基层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在平时各项工作的开展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稳扎稳打,务实有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