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心得体会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心得体会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这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各界优秀的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为实现中国梦具有深远的意义。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将自身的的前途命运同祖国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考卷。

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也是知识分子,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怀揣梦想来到农村,脚底踏进泥土里,是最贴近老百姓的地方。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时,一心想着要为人民做实事,于是,他带队打了一口让乡亲们念念不忘的甜水井,解决了群众吃水的困扰。从实际出发,从百姓所需思考,是总书记得到群众爱戴的关键。我们大学生村官,乃至这一代知识青年都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新的担当和作为,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让奋斗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旋律。“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爱国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奋斗的行动。我们必须将爱国奋斗落在实处,转为实践,才能真正的建功立业。对于我们,与群众打成一片,及时了解群众疾苦,积累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更好的为村民干好事、办实事,同时在农村工作中,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的思想和行为贯穿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要真正解决村民实际问题,就要有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有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有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村民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变,这也是一种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