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心得体会

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心得体会

习近平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向我们提出了新时代需要新思想、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学习了习近平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我深深体会到:

一、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大局意识

所谓大局,即整个局势、局面,也指整体、全面的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增强大局意识,就是善于从全局的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善于围绕党和国家的大事认识和把握大局。

做一名党员要有大局意识,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把自己的工作主动融入到大局当中去,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工作要有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工作要有一种忘我的态度,对工作要有一种光荣感和幸福感。

做一名党员要有大局意识,用服务的理念作为我们的行动纲领;用力争上游、精益求精工作态度作为我们的信念;用学思想、跟行势、求实质、拼目标作为我们的文化,用习近平的治国理政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我们的精神灵魂。

二、作为一名党员要底线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领导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自律”指遵循法律并以此为基础进行的自我约束。作为一名党员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思想上做到自觉自律,从意识强化纪律意识,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领到行动上,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站在党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慎独”是儒家的一个重要概念,慎独讲究个人道德水平的修养,看重个人品行的操守,是个人风范的最高境界。慎独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自律,一种坦荡。“慎微”考验的是在细微处能否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到细处,严于自律,加强修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勿以恶小而为之,并在持之以恒的积累中,日臻完善,真正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执行制度规定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时时刻刻心存敬畏,守好道德和纪律底线。

三、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创新意识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意识是一种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开拓进取的思想状态和精神风貌,它体现在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如果创新意识不强,做事不能总是“怕”字当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每天都要学会对自己说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还可以做得更好,不满足于现状,对明天要有追求、有创新。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主要精力向“创新”理念和意识创新上聚焦,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去实践、去挖掘、去总结,对基层探索已经取得成效的,要及时总结,在面上推广。对改革创新中遇到的难题,要大胆去闯去试,把各方面的创新活力激发出来,把创新意识转变成生产力和战斗力。

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需要有担当、有能力、愿奉献的人来创造。创新是一个与时俱进、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过程。创新意识只有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行动上,才能转化为积极推进工作的巨大力量。

四、作一名党员要有担当意识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2013年6月,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敢于担当,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

做一名党员要有担当意识,要坚持“为党负责、为民尽责”,勇于担难、善于担责、敢于担险,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敢抓善抓,抓出成效。工作中为荣誉、为良心而做,在工作中对标找差,优中求突破,创一流,要有一种百柯争流得一席之地的气魄。做一名党员要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其位谋其职、干其事求其效,增强守土的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努力创新,攻坚克难,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

五、作为一名党员要有看齐意识

在新的形势下,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对于全党来说,就是要更加强化看齐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共济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看齐意识很重要也很有必要,有了偏差就喊看齐、就自觉看齐。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带头践行,切实增强看齐意识,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向党中央看齐。要把“三严三实、两学一做”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用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的精神,化被动为主动,用习近平系例讲话精神启迪人生,升华境界。真正做到求实绩不慕虚功,办实事不图虚名,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苦干、实干,干出勇气,干出锐气,干出志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