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2018年党性分析材料

街道办2018年党性分析材料

党性反映一个党员的政治素质,展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本色。我始终以中国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和合格党员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思想动态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查看”,找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对思想根源的深刻剖析,明确了整改的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

1.大局意识不强,一盘棋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需进一步加强。

2.依法执政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比较欠缺,有待进一步加强。

3.为人民服务意识薄弱,宗旨观念有待进一步加固。

4.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5.专业化学习不够,干部专业化能力需进一步提升。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

1.接触的工作比较具体,习惯于服从领导安排,自身站位不高,视野比较狭窄短浅;同时与上级和其它部门沟通少、联系少、配合少,与整体联动、团结协作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2.对分管业务内的法律法规还不甚了解,具体规定不是很清楚,不能很好地运用;有些事该自己管但是觉得很棘手,往往有畏难推诿的倾向,不能完完全全的依法办事,怕承担责任。

3.性子有些急躁,态度不够和蔼,遇到群众反复询问问题时,缺乏耐心,不能始终保持热情服务的态度对待群众;有时存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究其原因还是宗旨观念比较淡薄,淡忘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4.有时候觉得自己年纪也比较大,对于新生事物不愿去尝试,觉得是年轻人应该去学习的,做事也往往依赖于以往的经验,不寻求其他的解决方案,有时候对于年轻人提出的新的解决办法甚至都没有勇气去实践一下,害怕出现失误,影响工作的进展。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失去了冲锋陷阵的锐气。

5.忽视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的学习。面对日益繁杂的工作以及需要与之相适应的理论知识,往往望而却步,有时候存在歇一歇,缓一缓的念头。由于学习不够,淡化了自己“三观”教育,导致自己修身不严、境界不高、工作能力不强,自身工作和分管领域亮点不多,特色不明。

三、整改的措施和方向

1.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大局观念和团结协作意识。加强与上级部门、其它部门和其它科室的联系和配合,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努力干好工作。提高对工作的认识,提高办事的主动性。从根本上严格要求自己,培养长远的眼光。

2.建立明确的权力清单,并“照单行事”。决不“以权代法”、“以言代法”、“越权执法”,不该管的事情坚决管,该管的事一定管好,认真负责、千方百计、扎实有效地运用好。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学法守法护法”。

3.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先进党员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由此入手,牢固树立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中,坚持人民的利益第一;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绝不高高在上,脱离群众。

4.继续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方式。加强学习,丰富的知识、开阔视野,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敢闯敢试敢创造;克服怕出乱子、怕负责任的思想和意识,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始终保持创新状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敢于正视矛盾、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5.主动参与学习,提升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增强政治素质。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提升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引领能力,努力提高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科学管理的能力和自我约束的能力。时刻注意自身形象,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一身正气,清正廉洁,以身作则。

总之,提高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贯穿党员终身的一项学习内容。我坚信,只要正确认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