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8年工作总结

图书馆2018年工作总结

一是大力开展“书香xx.全民阅读”公益活动。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县图书馆联合县文明办、文轩xx书店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公益惠民活动,活动主要有“你选书,我买单”、“你扫码,我送书”等惠民活动,活动为期3天,读者选中图书xx余册,赠送图书500余册,为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共建书香xx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

二是组织开展xx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 “我眼中的家乡”第二届暑期少儿书画比赛”。进一步了丰富全县少年儿童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人们的审美情趣,展出的少儿书画作品共xx余幅,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xx幅,受到广大群众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三是组织开展xx县“新时代.好少年”征文比赛。比赛围绕以“培育时代新人,担当复兴大任”为主题,进一步推进我县少儿阅读工作,帮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比赛自xx月开展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全县中小学生少儿征文作品50篇,9月初,经过我县优秀语文教师和文学知名人士认真细致的评选,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xx名,优秀奖xx名,获奖作品均颁发奖金和证书,为推动少儿阅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四是全力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按照省、市有关总分馆制建设的相关要求,年初即召开总分馆建设工作推进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拟定我县工作方案和推进时间表,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职责,统一制作标识标牌,签订总分馆协议,并于10月正式挂牌。

五是关爱留守儿童,赠送“梦想知识包”。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扶贫日期间扶贫帮扶工作,更好地关爱我县贫困村留守儿童,扶贫日期间,组织人员分赴大溪、灵关、明礼、永富等乡镇贫困村开展主题为“书本传递爱心、阅读点亮人生、知识铸造梦想”扶贫日系列活动,共为xx个贫困村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经典少儿国学图书和学习用具等,受到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