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希望库布其模式为世界上更多人带去幸福和希望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希望库布其模式为世界上更多人带去幸福和希望

1542961523373

11月22日,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在北京会见了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先生,并共同参观了亿利库布其治沙成果展厅。 

在参观展厅时,王文彪董事长生动详细地向阿米纳女士讲述了库布其30年的变迁和亿利集团的发展历史,阿米纳对库布其的治理成果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对亿利集团30年坚持不懈扎根库布其沙漠表示敬佩。 

W020181123392934203193

王文彪董事长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亿利库布其治沙30周年。这40年间,中国经历了高速的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也越来越强,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30年来,亿利集团在库布其绿化沙漠6000多平方公里,扶贫10万人,库布其沙漠治理成果也有幸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作为一个中国绿色企业,亿利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亿利集团将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永远的价值追求,用切实的行动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当看到展厅里展示近几年来库布其模式“一带一路”,在尼日利亚、摩洛哥等国落地时,阿米纳表示她感到非常欣慰。就在今年4月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参与国际多边合作的回顾与展望”论坛上,她发表视频致辞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治理新平台,期待高水平的国际合作来解决全球性的挑战。库布其模式为荒漠化防治和消除贫困等全球性难题提供了一份中国方案,希望库布其的成功实践为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带去绿色的希望,给人民带去幸福的生活。

在加入联合国之前,阿米纳女士曾任尼日利亚环境部长,从那时起,她就积极投身于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阿米纳说,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坚持推动可持续发展,库布其模式的成功离不开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同时,像亿利集团这样的私营部门在生态环境治理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联合国一直支持私营部门努力把商业盈利、长期投资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在生态环境治理和消除贫困上取得成绩。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