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较为粗浅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学习之后,感觉精神倍增,信心十足。

一.主题明确,彰显自信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我们首先学到的是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个主题明确地向党内党外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重政治宣言,充分彰显了一个大国大党的高度自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也向全党全国发出了继往开来、向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进军的伟大号召。这对于我们在新的启点上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具有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二.以人为本,顺得民心

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十九大报告中,203次提到“人民”,4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以初心和使命开篇,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结语,自始至终都洋溢着人民利益至上的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出台了许多惠民政策,非常得民心,顺民意,深受人民群众的爱戴。 我们全党同志一定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今天,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价值追求,我们必须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工作力度,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以人民为中心深刻诠释了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三.从严治党,固本强基

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治党的重要原则,是改革 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条件下加强党的基本方针和要求。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适应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情况新问题而提出的基本方针和根本要求。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毫无疑问全面从严治党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一是教育要严。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收到教育成效。二是制度要严。要解决制度过松、过宽、过虚、过软、过空等问题,确实把制度建设落到实处。三是标准要严。党内法规要严于国家法律,对党员干部要有跟高标准的要求,真正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执纪要严。要真正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五是惩治要严。要有利剑悬在头上的感觉,具有极大的威慑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所以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切实担负其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 因此,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全面准确的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及其深刻内涵,要原原本本的学,原汁原味的学,要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从而达到融会贯通。作为区委zd委的政治部主任我不但本人要积极带头学习,还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系统单位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zd实际工作中去,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zd事业,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努力的为怀柔的经济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