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心得体会

2018年10月1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始实施,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该条例的第二次修订,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体现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了能更好的贯彻党在新时期的精神,更好的约束自己的行为,我认真的学习了《条例》,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要加强重视、提高认识 《条例》的修订实施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每一个党员首先从思想上对《条例》就要重视起来,要明白新《条例》对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意义。 

二、要深入学习、坚定理想 深入学习理解新《条例》是增强党员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要认真学习《条例》,同时要深入、系统地学习其它党的基础知识和政治理论,主动接受政治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勤政、廉洁。 

三、要牢记宗旨、严于律己 学习《条例》,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精神实质,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我们的行为。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执行党的纪律不动摇、不走样,时刻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牢记使命。工作中要谨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要甘于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活上要勤俭朴素,不图享乐,自觉抵制腐败歪风邪气,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来影响身边人。

我作为一名基层的普通公务员、普通党员,更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实际我认真进行自我剖析,认真审视自己在学风、思想学风、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改正。这段时间,我发现自身学习不够主动,自觉性不够高,紧迫感不强,我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改掉自己的缺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