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同法国总统会晤

习近平将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同法国总统会晤

摘要:当地时间11月27日,正在陪同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马德里应约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当地时间11月27日,正在陪同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马德里应约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将在出席二十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同马克龙总统会晤,这对推动下阶段中法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法方加强战略协调,确保二十国集团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勒德里昂表示,马克龙总统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晤。应对气候变化是今年二十国集团峰会重要议题之一。法中应共同努力,推动峰会就此发出一致声音,并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取得成功注入新的动力。

王毅强调,作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法就包括二十国集团峰会议程在内的重大国际问题加强战略沟通十分必要。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事关人类发展前途。我们赞赏法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法方等一道,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发出积极信号,并共同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