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学界:讲话对双边及全球意义重大

政学界:讲话对双边及全球意义重大

摘要:当地时间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德里向西班牙参议院、众议院主要议员发表讲话。聆听的西班牙议员和学者表示,讲话对中西两国关系乃至全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当地时间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德里向西班牙参议院、众议院主要议员发表讲话。聆听的西班牙议员和学者表示,讲话对中西两国关系乃至全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西班牙参议院副议长佩德罗·桑兹高度赞扬习主席讲话既着重于中国与西班牙双边关系发展,也关注人类的共同命运。

西班牙参议院副议长 佩德罗·桑兹:我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准的讲话。中国国家主席明确阐述了,对有关国际问题和关系的看法,还有中国与西班牙的关系。指出通过对话的方式寻求交汇点,以解决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和人民的问题。我觉得这是一次很有影响力、很受欢迎的讲话。

佩德罗·桑兹还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及的“一带一路”倡议,让他看到了中国在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对于人类共同发展的更多思考。还有现场聆听讲话的西班牙参议员表示,讲话非常有感染力,将对未来双边关系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西班牙参议员 萨洛梅·普拉达斯·丹:回想今天(28日)在参议院接待习主席,我们都感到非常荣幸,习主席的讲话非常有感染力。习主席强调了中国和西班牙关系的重要性,我们同样认为全球化很重要,因此就像习主席所说的,应该深化国与国间的交流合作,西班牙人民、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员们都会全力支持,也非常感谢习主席邀请我们去了解中国文化,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推进两国关系的深化,不仅仅是现有和将来的经济关系,还包括社会和文化的联系。

习主席的讲话也受到了西班牙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他们认为,讲话释放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加强多边合作的积极信号。

西班牙IE商学院经济学教授 贡萨洛·加兰:作为一名经济学家,我认为很重要的是中国和欧洲都认同自由贸易的重要性,这不仅仅与中国和欧洲有关,也关系到世界上其它地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