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梦和中国梦息息相通”

“拉美梦和中国梦息息相通”

——访阿根廷前驻上海总领事贝约索

摘要:习近平主席当地时间11月29日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阿根廷前驻上海总领事米格尔·阿·贝约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把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习近平主席当地时间11月29日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阿根廷前驻上海总领事米格尔·阿·贝约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把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贝约索表示,阿中建交46年来,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近年来,两国在自由贸易、环境保护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基础设施、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加强。中国已经成为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

2000年,贝约索被派往上海,着手成立阿根廷在亚洲的首个贸易促进中心及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这项工作使我有机会投身于上海这个充满商业活力的城市,找到两国合作的诸多机会。”他表示,能够见证中国的发展进程,是整个职业生涯中最令他兴奋的经历之一。“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为所有希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国家提供了借鉴。”

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主题是“为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各国领导人将就世界经济、贸易和投资、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和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讨论。贝约索说,阿根廷一直在学习借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宝贵经验,希望与各成员加强协调与配合,采取合作方式解决国际社会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

贝约索表示,今年7月,阿中两国元首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晤,达成一系列共识。期待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延续两国领导人以往共识,双方就全球治理与国际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为两国深化互利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贝约索说,近年来,阿根廷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在中拉论坛的框架下不断增强,有关拉中关系的一系列文件为双方实现共同发展指明了方向。“拉美梦和中国梦息息相通,相信我们共同开启的合作之路将引领拉中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