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启动

河南省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启动

摘要:12月3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来自社会各界的40多名群众代表走进省司法厅,零距离感受司法行政工作。这标志着为期一周的全省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

如何申请行政复议?公共法律服务包括哪些内容?服刑人员过着怎样的生活?12月3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来自社会各界的40多名群众代表走进省司法厅,零距离感受司法行政工作。这标志着为期一周的全省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目的是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

活动现场,代表们参观了河南司法行政工作展板,观看了“河南法律服务网”演示,实地参观了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前总感觉戒毒所很神秘,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对戒毒所和戒毒人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办事处副主任冯燕表示,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高墙内的生活。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通过组织实地参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12月4日至10日,全省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等司法行政单位欢迎社会各界来访。对开放日活动感兴趣的群众,可向当地司法行政单位报名。(记者 孙欣)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