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办学治校中的重大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活动安排 

1.抓好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把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这次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大干部宪法法律学习力度,落实好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活动,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2.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12月4日9:00,教育部将在北京设立主会场,组织大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我省将在甘肃xx学院和谐广场设立省级分会场。学校由各学院组织师生、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 

3.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12月4日前后,集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知识竞赛、法治辩论赛、模拟法庭、情景剧、专题讲座等,创新利用新媒体渠道,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 

三、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加强新闻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展示活动风采,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活动总结、典型经验请于12月14日前报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崔xx,电话:xx,邮箱:xx。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