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中葡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描绘中葡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葡萄牙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

摘要:葡萄牙各界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到访将推动葡中两国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助力两国共同描绘中葡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葡萄牙各界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到访将推动葡中两国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助力两国共同描绘中葡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葡萄牙各界表示,当前葡中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期待共同把握机遇,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扩大多领域务实合作。

葡萄牙友好人士表示,他们不会忘记,在葡萄牙处于困境时,是中国与葡萄牙同舟共济,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如今,经济形势改善的葡萄牙期待进一步深化葡中合作。目前,中国是葡萄牙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葡萄牙是中国在欧盟内投资的主要目的地国之一。葡萄牙议会议员表示,习主席到访葡萄牙将为两国经贸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葡两国的友好交往跨越时空。几个世纪之前,中国的瓷器和织造技术就漂洋过海来到葡萄牙。数百年后的今天,中国和葡萄牙的文化交流活动更加频繁,学习中文已经成为葡萄牙人的新潮流。葡方人士认为,习主席此访将为两国进一步深化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