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近期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乡镇近期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一、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xx镇紧紧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禁烧秸秆、取缔燃煤小锅炉、整治畜禽养殖污染等重点工作,大力改善全镇生态环境。

(一)大力推进燃煤小锅炉排查整治。全镇严格落实环保网格化管理制度,组织网格员对全镇进行全面排查,共取缔13处燃煤小锅炉,同时网格员、环保办开展不定期复查,防止死灰复燃。

(二)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力度。xx镇畜禽规模养殖共计35户,养殖户均已按标准建成粪污处理设施,环保办、农林站等职能站所对畜禽养殖户的治污设施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不出现偷排现象,督导养殖户及时清理,同时引导村庄较近户自行退养。

(三)积极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11月19日、12月13日我镇两次启动二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镇宣传办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宣传,xxxx按照预案处于停工状态,有关站所组织人员按预案对建筑工地等地进行了巡查。

(四)大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在国庆节假日期间,我镇各工作区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对全镇进行了秸秆禁烧巡查,今年在整个秋收期间,我镇范围内未发生秸秆焚烧现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xx镇面积较大,村庄、企业较为分散。在安全、环保巡查时难度较大。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加强领导。镇党委、政府领导及相关站所同志要定期召开安全环保调度会议,安全、环保工作要紧抓不放松。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各有关站所及网格管理员要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做到巡查不留死角。三是从严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要采取果断措施、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