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改革开放航船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确保改革开放航船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

“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习主席在总结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时强调,“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这一重要经验,是确保改革开放这艘航船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奋进历程,靠什么把全国人民凝聚在一起,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奋斗?靠的就是党的坚强领导。改革开放的历史启示我们,把13亿多人的思想与力量统一和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统一领导是不可设想的。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这场伟大革命推向前进,在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党全国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丝毫不能动摇。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40年来,我们党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把握时代脉搏,着眼发展大局,制定出指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指明了改革开放的方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人民迎来了三个“伟大飞跃”。这也充分证明,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无论怎么改、改到哪一步,都要坚持党的领导,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改革开放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未来必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改革开放也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改革开放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年。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让党的领导更加适应实践、时代和人民的要求,才能确保改革开放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改革强军关键在党。当前,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正由解决体制结构问题向解决政策机制问题转进,处在中流击水、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必须加强党对改革的全面领导,增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战略定力,确保改革不改向、变革不变色。全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夺取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胜利,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